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往届生实名举报“常州坠楼女生班主任”

时间:2020-06-19 08:37:22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罗敏

  6月4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11岁女生缪某某,在上完班主任袁某美的作文课后,翻越金坛河滨小学四楼护栏坠楼身亡。因缪某某坠楼前,老师袁某美批阅作文要求传递正能量;坠楼后有同学家长在群内为老师袁某美点赞,引发网友关注与争议。

  事后,当地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没有证据显示事发当天袁某美在课堂上有打骂缪某某的行为,缪某某坠楼排除他杀。但调查组证实,袁某美去年曾经打过缪某某,曾收过缪某某父亲的“红包”,袁某美在外违规办作文补习班也属实。

  但袁某美在其自述材料中,称自己当堂讲课没有批评学生,讲话语气平和。针对袁某美的自述材料,26岁的常州市民冯泓玮(曾用名冯旺)在网络上实名举报袁某美,称自己当年在金坛河滨小学就读时,曾被老师袁某美打屁股、泼茶水,身心遭到羞辱,至今也未忘怀。6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冯泓玮,他向记者详述了当年的个人经历,以及这次为何实名举报老师袁某美。

  红星新闻记者从金坛区宣传部门获悉,金坛区教育局18日下午约见了实名举报人冯泓玮,核实相关情况,就袁某美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调查。

002.jpg

↑实名举报人冯泓玮提供的证明材料之一,他曾在河滨小学读书,用名冯旺

  〖①实名举报〗

  “脱了裤子打我屁股,我感到被侮辱”

  冯泓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在金坛河滨小学就读六年,一共经历过四个班主任老师,除了袁某美,其他三名老师对学生都很好,也认真负责。在他读四五年级时,袁某美是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

  在他的印象中,袁某美批评学生时,言词比较激烈,包括使用挖苦、嘲讽等方式羞辱学生,还用方言骂学生。

  据冯泓玮回忆,自己的奶奶也是教师,所以他上小学后,奶奶就常常对河滨小学的老师讲,说自己的孙子有点调皮,要是不听话,老师可以打他。

  “我认为调皮不是贬义词,而是表明这个学生大脑活跃,有想法。”他说,由于时间太久远,他不记得具体时间,也想不起袁某美为什么打自己,但她确实打了。

  “脱了裤子打我屁股,我感到被侮辱,自尊心受到伤害。”冯泓玮说,那时候自己也是10岁或11岁的样子。

  “其实这个事情完全就是她(袁某美)发泄自己的情绪,我记得很清楚我(当时)没有犯错!⋯⋯完全是她找个借口打我!”冯泓玮在举报材料中说。

  冯泓玮称,令他记忆深刻的还有一件事,自己被同学打小报告给袁某美,结果遭袁某美泼了一脸茶水,至今仍深感受辱。

001.jpg

↑袁某美老师

  “具体事情忘了,反正好像那个同学给袁老师告状,说我拉女生裙子之类。”冯泓玮回忆,袁某美老师让其他同学把他叫进办公室。当时袁老师站在桌子前,也没问他,直接端起杯子,将茶水泼到他脸上。“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暗红色的、高高的紫砂茶杯,有个把手,当时盖子还盖着。”

  “满满的一杯茶水,还有茶叶。”冯泓玮告诉记者,幸好是杯温水,虽然没有被烫伤,但他感到被侮辱。

  事后,他问袁某美为什么?“结果把告状的同学叫过来对质,那个同学说他也是听别人说的。”冯泓玮说,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冯泓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其实他念书时,语文成绩是很好的,作文也写得很好。后来读初中、高中,作文一直比较好。尤其是高考前的月考优秀作文,被全校印刷宣传到每个班级,让同学们阅读。高考语文也考得很好。但他称,如此好的语文成绩,仍得不到袁某美老师的喜爱。

  冯泓玮说,不是他一个人才有此经历,当时班上的很多同学,也有被袁某美打骂的遭遇。“打耳光、拧眼皮,这些都是很常见的。其实打耳光,拧眼皮这种,我都能勉强接受。但是脱了裤子打屁股、不问青红皂白泼茶水,这就太侮辱人,接受不了。”冯泓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②对话当事人〗

  “袁老师没有反思,所以我站出来”

  红星新闻:事情过去十多年了,你为什么选择此时站出来举报袁某美?

  冯泓玮:缪某某坠楼身亡事件发生后,我一直也在关注,因为我被袁老师羞辱过。本来事情过了,我也不想说的。但是,看到了她给调查组写的材料,对整个事件,对她以前对学生做过的事情,没有一点点的自我反思。我就觉得,我应该站出来,要让大家知道袁某美究竟是怎样的人。

  红星新闻:你在网上举报以后,河滨小学有个说法,意思是不能确定你确实曾经在河滨小学读过书?

  冯泓玮: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实名举报的原因了。我实名举报袁某美,我对我说的话负法律责任,我提供了我的户口簿、河滨小学2006届六(2)班毕业合影照片、小学毕业证、荣誉证书、小学到大学的学生证等等,甚至公开了我的电话,他们可以找我调查。

003.jpg

↑实名举报人冯泓玮提供的证明材料之一

  红星新闻:还有你们班其他同学反映类似情况吗?为什么他们没有站出来?

  冯泓玮:我在网上实名举报袁某美后,至少有十个以上的小学同学,和我联系讲述他们的遭遇。男同学、女同学,都有反映曾经被袁某美打骂、侮辱,他们都肯定了我站出来举报袁某美的行为。甚至我以前的老师,也打电话表示支持。但是,我的同学,他们有的在单位、有的在公司,他们有顾虑。(关于冯泓玮自述有同学和老师支持他的举报行为,红星新闻记者暂时没能找到相关人员核实该情况)

  红星新闻:你实名举报之后,调查组找你核实过相关情况没有?

  冯泓玮:6月18号下午,金坛区教育局法规科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我如实对调查人员讲了我以前的经历。缪某某坠楼是个悲剧,我希望教育局认真对待袁老师打骂、侮辱学生,有违师德师风的问题,不要让悲剧重演。

004.jpg

↑实名举报人冯泓玮提供的毕业照

  〖③寻访袁老师〗

  至今未公开露面或接受采访

  网络上,坠楼女生缪某某的妈妈控诉,事发至今,班主任袁某美除了在孩子送医途中给她打过20秒的语音电话外,没有再主动联系过她。甚至她当时发给袁某美关于“孩子究竟怎么了”的追问,袁某美至今也没回复她。

  事后,袁某美继续上课,并在家长群和家长对话,这引起了缪某某家属不满,第二天家长冲进学校。事后缪某某奶奶承认推搡、殴打了袁某美。此后,袁某美被安排休息不用上班,学校领导称袁某美面临巨大压力。

  在当地的联合调查组调查过程中,金坛警方先后走访了45名学生、两名老师和缪某某的六位亲属,形成了材料。但缪某某家属并不认可袁某美老师的情况说明。

  事发之后,袁某美从未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或者接受采访。连日来,红星新闻记者曾多次拨打袁某美电话,均无人接听或直接挂断。红星新闻记者发去短信,询问其如何看待冯泓玮的实名举报等内容,袁某美也未回复。

  6月17日上午,红星新闻在当地知情人的指引下,曾找到了袁某美位于缪家小区附近另一小区的11楼住宅,但敲门一直无人应答。

  〖④最新进展〗

  当地教育部门通报称对袁老师展开调查

  6月18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教育局通过官网“金坛教育服务”发布通报称,正式对坠楼女生缪某某的班主任、金坛区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即袁某美)展开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获取的金坛区教育局《关于对教师袁某某展开调查的通报》表示:近日,媒体报道和网友反映,金坛区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存在曾经收受微信红包、校外补课、体罚学生等行为,(金坛)区教育局决定对该教师展开调查并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W020200618570074150789.png

↑通报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从金坛区宣传部门获悉,金坛区教育局确实于18日下午约见了实名举报人冯泓玮,核实相关情况,就袁某美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袁某美,1993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系中小学高级教师,任教学科语文,2003年8月在河滨小学任教至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