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践行垃圾分类,成都市双眼井小学在行动

时间:2020-06-19 10:56:55  来源:成都市双眼井小学  作者:孙林馨

  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地球,减少垃圾对地球环境的污染,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成都市双眼井小学的孩子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主动地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孩子的自主性,请小老师为班上的同学上一堂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小老师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搜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准备好分享的PPT,在课堂上自信地讲解,积极地与同学互动。小老师讲得生动,同学们听得认真,整堂课秩序井然,效果良好。课后,孩子们纷纷积极地交流起垃圾分类相关话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游戏,把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知识牢记心中。

  创作垃圾分类小报,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孩子们通过创作手抄报的形式分享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一份份创意满满的手抄报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情,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孩子们对环保十分认真的态度。在自主创作垃圾分类手抄报的过程中,一颗环境保护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动手实践垃圾分类,环保从我做起

  商萌萌老师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教育力量,带动二年级三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和孩子一起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一起创作一份垃圾分类手抄报,拍摄一则垃圾分类宣传视频。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环保的种子播撒在大片土地上,用行动的汗水去浇灌,将会开出绚丽多彩的花朵。

9.jpg

  李慕阳老师带领班上的孩子从身边做起,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玩一玩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让每个孩子学以致用,亲自动手分一分各种类型的生活垃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情高涨,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做一个脚踏实地的环保小卫士。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而且让孩子们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垃圾分类知识,并且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理念。双眼井小学的孩子已经积极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相信有大家的一份贡献,地球家园会更加美丽,未来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