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辰居路小学青年教师治班策略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0-06-23 15:10:35  来源:崇州市辰居路小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陈熙 白馨

  6月22日,崇州市辰居路小学校开展了青年教师治班策略培训。此次培训会系辰小青蓝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由辰小语文工作室指导老师刘馨蔓主讲。校长助理杨智、教导处主任周宇与20多位青年教师共同参与培训。

  刘馨蔓老师回忆了童年学习生活中恩师对自己的影响,提出要把孩子当朋友,“尊重、信任、热爱”才能建立与孩子沟通的桥梁。刘馨蔓老师提出班级管理要强化细节、注重策略。古人云:“治国无法则乱。”一个班集体,就像一个大家庭,需要建立规章制度,才能构建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

  刘馨蔓老师分享了从教三十余年的经历中总结出的、有关班级管理的几个重要策略:第一,家校携手,量化“家庭表现表”,用以鞭策、鼓励孩子们做自律、自理、自强的阳光少年,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第二,发挥干部作用,做到“文明守纪”,给予学生一定的自主权,推选班干部,形成班级管理层,帮助班干部树立威信,提升工作能力;第三,干部定点站岗,上下楼梯安静有序;第四,与家长沟通,架起心灵的桥梁,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第五,树立道德楷模,引导学生前行,“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要将孩子们培养成品德高尚的人,教师应身先士卒。

  本次培训短暂却高效,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倾听、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自身的治班策略得到了巨大提升,有了质的飞跃,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本次活动推进了青蓝工程深入实施,促进了青年教师队伍快速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辰居路小学秦校长勉励青年教师:“教学之路,任重而道远,大家需要以往鉴来,博观而约取,从优秀教师那里汲取智慧,不断总结,不断反思,倾注自己的教学热情,才会在班级管理中形成特色,卓有成效,快速成长为教学和管理的双优教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