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乐响学府,艺涵童心 学府小学“蜀韵乐团”举行首次汇报演出

时间:2020-07-01 10:29:24  来源:崇州市学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喻青松

  崇州市学府小学作为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长期坚持五育并举,艺塑人生。近年来,又在学校管乐团方面作出有力的努力和尝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学府小学“蜀韵乐团”组建于2019年的金秋,是由铜管(小号、次中音号、长号、圆号)、打击乐器(大军鼓、小军鼓、钢片琴)、木管(单簧管、长笛、萨克斯)组成的管乐团,乐团全部成员来自于学府小学四年级学生。从成立至今,不论严寒酷暑,乐团都坚持每周上课,每日练习。如今,“蜀韵乐团”终于开花结果,在学府小学学术厅举行了首次汇报演出。

  王耀宗校长代表学校对管乐团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听到学校的乐团在升旗仪式上演奏国歌,更希望学校乐团在将来能够走出学府小学,走出崇州市,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德育办龚进主任介绍了乐团的组建过程与训练历程,肯定了乐团全体师生的责任担当和敬业奉献精神。

  首先由长笛声部的同学演奏《轻舟荡漾》,紧随其后的是单簧管的同学演奏《摇滚力量》中的片段,紧接着萨克斯声部的同学演奏双声部的《轻舟荡漾》,铜管组(小号、次中音号、长号)演奏《欢乐颂》,圆号组同学演奏《摇滚力量》,打击乐组演奏了生动形象的《模仿小溪》和激荡热情的《阳光照进回忆里》。最后,“蜀韵乐团”集体合奏《摇滚力量》,坚定有力、充满自信的表演掀起一阵又一阵高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学校行政和教师代表为管乐团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百年学府,承贤立新,乐响学府,艺涵童心。期待学府“蜀韵乐团”奏响更加嘹亮的乐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