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6岁男童遭父亲追杀? 消防员以头挡刀救下

时间:2020-07-03 09:56:28  来源:网易教育综合  作者:网站编辑

  “一名男子拿着砍刀挟持一名男童,砍刀时不时挥向男童后脑勺,让人惊心……”这不是电影里的情节,也不是在拍电影,而是发生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的真实一幕。

  7月1日上午,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名曾有精神病史的46岁男子,由于家庭矛盾受刺激后,手持砍刀将家具砍坏,将衣服被褥点燃,并劫持自己6岁的儿子到一楼入口处焚烧电动车。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4辆消防车2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并联系110民警到场协助处置。当时电动车燃烧产生的大量浓烟向上蔓延,楼上居民无法疏散,加上男子挟持小孩阻止,消防员无法靠近灭火,情况万分危急。现场指挥员分析研判后,命令搜救组利用6米拉梯绕过电动车燃烧的入口进入楼内,成功将18名被困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

6岁男童遭父亲追杀? 消防员以头挡刀救下

视频截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子一只手拿着砍刀,一只手抓着小孩来回走动,并用刀乱砍身旁的电动车坐垫,还时不时在小孩头上比画着砍刀,小孩的安危时刻牵动着现场的消防员、民警和群众。对峙一会后,就在该男子准备将一辆电动车推向燃烧点之机,不远处的消防员农国切当机立断,飞身过去解救男童。就在此时,男子发现后丢下电动车,迅速奔过来并挥刀向农国切头部砍去,农国切奋不顾身用力将其扑倒,随后,在场的消防员、公安民警一拥而上将男子制服,成功将男童解救。

  制服持刀男子救下男童后,被砍消防员农国切并没有停下救援的脚步,多次深入浓烟弥漫的楼内疏散被困群众,抱出被困小女孩。

6岁男童遭父亲追杀? 消防员以头挡刀救下

视频截图

  “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但不后悔。当时的情形不容我多想,当看到他放开小孩去推车的瞬间,我本能地跑过去想救那小孩,没有想到该男子反应很快,转身跑来就向我头上乱砍,共砍了三刀,所幸戴着头盔才没有受伤。”新英湾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农国切如是说。来源:央视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