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客家小学:互帮互助凝智慧 联合备课打基础

时间:2020-07-08 09:46:15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  作者:李林

  为了进一步提高备课实效,让暑期备课落到实处,为下学期的教学打好基础。2020年7月7日早上8点半,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和洛带小学的老师们在洛带小学4楼进行了两校的暑期各学科的联合备课活动。

  活动共分3个阶段。首先由洛带小学的陈琼校长发言,陈校长指出,要充分加强兄弟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以期达到共同的进步。

  第二阶段,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心理、科学的各学科负责老师针对暑期备课的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洛带小学邹全林主任强调语文备课要求:认真研读教材、教参,并进行勾画批注。重视学时教案、课件的设计、按双向细目表每一单元设计单元试题等。

  洛带小学刘金福主任强调数学备课要求:梳理单元知识点、结合期末试卷将考点分解到每一个单元等。

  客家小学刘宇主任强调英语备课要求: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完善备课。

  科学组要求:梳理实验教学操作规范,按教学目录进行梳理,暑期培训进行答辩和操作等。

  体育组要求:每个年级备4节健康体育课。

  第三阶段,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备课,各年级组进行任务分工。

  在备课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自己的想法、经验、困惑,在教学中碰到的问题都提出来。每位老师落实自己的任务,受益颇多。

  两校教师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积极主动参与,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同时,也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两校暑期备课活动,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师们的教研水平,大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