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客家小学特邀专家作《深度学习(D课堂)的培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26 09:26:54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  作者:李林

  2020年8月2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特邀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教育学部深度学习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北碚区教委副主任胡航教授到校,为学校教师作题为《深度学习(D课堂)的培育》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胡航教授向老师们抛出了一道有趣的数学题,老师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一道数学题顺利打开了老师们的思路。胡教授带着老师们从教育学的角度思考,从认知领域反思人的思维方式对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的影响,并以贴近生活的例子说明思维模式对人的影响,逐步解开了在简单的教学问题背后关于人的认知结构的奥秘。

  接着,围绕“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教学如何准备”四个问题,紧扣“点”“联结”“结构”“变换”四个深度学习的发生机制,胡教授层层递进,进一步帮助老师们了解了深度学习的内涵。借助严谨的调查数据、幽默有趣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客家小学教师诠释了深度学习的真谛。

  胡教授的讲座如醍醐灌顶,令老师们豁然开朗,大家也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时间飞快,伴随着掌声和笑声,胡教授的讲座顺利结束了,老师们仍意犹未尽,恋恋不舍。虽时间有限,只能点到为止,但短短的两个小时已让大家收获良多。全校教师不仅对深度学习课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学科教学思维培养有了新的理解。

  回味着胡教授的精彩讲座,下午,罗晓华老师和刘家元老师带来的《让学生走出迷失之境》《语文要素在语文课堂中的落实》两场讲座,给了大家更多关于教育教学的新思考。

  最后,滕校长带领教师再次学习了五育并举的相关文件精神,为这充实的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