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建设路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顺利进行

时间:2020-08-31 17:54:46  来源:成都市建设路小学  作者:魏雅莉

  为更好地增强新入职教师的团队凝聚力,加强团队认同感,尽快帮助新教师熟悉、融入学校,促进新教师提升专业技能水平,8月17日,成都市建设路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在建业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如期展开。活动由钟校长、陈主任和王主任共同参与、主持。

  立德为先,身正为范

  钟校长欢迎每位加入建小大家庭的新教师,将“调整心态,积极主动”八个字送给老师,并且向新教师提出三点要求。

  有目标,有方向。在未来的教师从业道路上,明确方向,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遇见远方”,把教育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勇担重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实现“新教师—合格教师—优秀教师”的华丽转身。

  有约束,守规则。每一位教师都要严格遵守教师师德和师风的要求,学生的安全是底线,教育教学质量是生命线。关爱学生,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感染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

  有责任,有担当。正确清晰的认知自我,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是有责任感的开始,要想学生质量得到提升,必须先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师们一定要做“对自己有所要求,树立好榜样”的力量。

  钟校长的讲话不断贯穿着“融入”、“理解”、“接受”三个词语,饱含着对新教师的殷切期盼。建小大家庭,根植着百年的文化底蕴,不断衍生出更贴近时代的新精神。新教师把字里行间的深刻含义深深刻画在心里。

  修身养德,修炼教学真功夫

  随后,王主任和新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了联动所有的新入职教师,为了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更顺利开展,王主任将所有教师分为三组,给出教育戏剧的方向和主题,通过每个小组的探究学习,以戏剧演绎的方式,把课堂中的“教与学”进行呈现,并且在组际之间交流讨论问题的解决方案,给予教师们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有效地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在一起,让教师们提前感受“人未到岗,心先归岗”的职业心理。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抓住教育机会,传递良好的教育观,正确引导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在“教”中“学”,正确认识、对待每位学生的不同,从“关注情景—关注课堂—关注学生”一步步地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心怀仁爱,静心育人

  最后,陈主任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亲切探讨和交流,把戏剧演绎部分进行复盘,并在随后的交流中,向每位老师提出“三心教师”的要求——用“真心”走进学生,用“爱心”融入学生,用“耐心”对待学生。心态的回归最重要的就是站在学生的视角,做一名能“用眼睛说话,用语言传情,用行动感染学生”的教师。“没有眼界就没有境界”,作为成都市语文学科的带头人,陈老师不断地以实际例子向教师举例阐述教育教学方法,生动的教学场景还原也给了教师们很多启发和感受。

  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培训会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提升执教能力,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完善教育教学方法。悟初心,践师道,修身养德,修炼教育教学的真功夫;心怀仁爱,以满腔热情对待学生,让建小“精湛、卓越、幸福”的精神根植于心,传播于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