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航天小学开学第一课:云端上的课堂,探索航天的秘密

时间:2020-09-01 19:05:05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小学校  作者:陈海燕

  9月1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成都儿童团承办,成都大学及各区(市)县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协办,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天府学堂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背景下,以“爱成都·迎大运”的十一张名片为课程主题,共同开启了全市百万中小学生的2020开学第一课。

  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小学校作为分会场之一,特邀四川航天燎原科技有限公司的韩博玺、张琪老师讲述以“天问一号”为主题的航天航空知识,带领航小孩子一起探索航天的秘密。

  韩博玺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火箭发射的原理:火箭发射时为什么会起白雾?水蒸汽的形成原因?让学生做起了吹气球、对手哈气的小实验,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火箭发射原理。

  在张琪老师的航天小知识现场抢答环节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航小的孩子们种下了一个航天梦,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宇航员!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