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海滨小学开展英语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0-09-07 16:50:34  来源:成都市海滨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0年9月1日,冷清的校园因为学生的返校,顿时活泼了起来,成都市海滨小学英语组的第次组内教研也如约而至。2020年9月3日,杨杰校长与英语老师们齐聚图书室,共同研讨新学期的教学规划与目标。海滨小学英语教研团队齐心协力扬帆掌舵,带领全校学生畅游在英语的海洋,朝着灿烂的前景进发。

  会议伊始,英语组教研组长陈姗姗老师部署落实英语组本学期工作,说明关于早读、教案、练习单以及全员赛课等一系列具体工作的安排。接着,英语课程室主任高洁老师再次强调英语组要重视集体备课,特别是要寻找更多的资源,例如歌谣和视频,要更加充实英语课堂。在教学过程中也要注意运用思维导图来构建知识框架帮助学生理解。

  最后,杨校长指导英语组老师们如何“赢在学法”。总的来说,老师在教学中应当目标明确,方法得当,并且实施有力。

  第一,明确课型目标,做出相关范式。在教学前,老师必须读懂目标,明晰路径。每一课时目标要明确,同时也要构建明确的逻辑语言框架,帮助学生理解与学习。教学中,要紧扣关键,抓好范式。找出关键信息,图文结合,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另外,教学中,各位老师要遵循大同,彰显小异。要设计有趣的活动,有效地引导学生进行学习。

  第二,夯实素养,强化绘本阅读。教师教学的过程中应当从学生的兴趣入手,例如以歌曲开启英语学习旅程,可以活跃课堂。课堂上引导学生拼读生词,要求课课过关。鼓励学生课前演讲,拓展视野。还要强化阅读,精泛兼顾。另外,范式引领,人人提升。在绘本阅读中提高师生素养。

  第三,优化过程落实,再创新高。杨校长鼓励老师们课前夯实集体备课,充分准备,打造赋趣课堂。要强化朗读,要求学生人人过关。同时,教学过程中必须读写结合,夯实成效。给学生们提供模板,同时,进行思维训练,让学生自己把英语用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教研虽已圆满结束,但是英语老师们的研究道路仍然继续。2020年9月,又一次扬帆起航!英语组的老师们将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去挑战新的自己!老师们将带着海滨娃们畅游在英语海洋里!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