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蒙彼利埃小学新建区域:告别“闭合规则” 打造开放融合校园

时间:2020-09-17 13:57:39  来源:成都蒙彼利埃小学  作者:姚隆 祝佳 李松涛

  历经一年多的时间,成都市第一所公办的国际化小学——成都蒙彼利埃小学,新建区域的修建已经完工,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扩建完后的蒙彼利埃小学,崭新的面貌让人眼前一亮。典雅大气的校园建筑、优美的绿化环境、多边形的教室、丰富的功能空间以及先进的硬件设施设备……开放和相互融合的校园环境给了学生更多的自由、空间、时间,完美契合学校“为每个孩子最大可能的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让孩子们能够自主地发展。

  绿色织就校景 心灵交融自然

  走进新建区域,不得不为校园环境的设计点赞。呈现在眼前的是优美的绿化、高低差的地形、镜面水景等丰富的校园道路,校园景观整体成为一个向室外扩展的“学生休息室”,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感到心灵上的放松。

  学校在建筑设计方面也融合了“绿色”与“环保”理念。通过对自然环境的意向模拟,使每一个走入学校建筑群的人都能感受到与大自然的融合,让人的心灵得到放松,更高效地激发求知欲望。同时学校建筑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全部按卫生部标准进行施工建设,均达空气质量国家卫生部标准。

  “多边”教室展示个性风采 开放空间发展无限可能

  一路经过新教学区,惊奇地发现里面的教室竟然是不规则的多边形,不再是规则的矩形和钢筋水泥式的墙壁,教学区域的每个学习空间都采用了推拉式的墙壁,充分满足不同形式的教学模式。经过走廊,社团兴趣课的小朋友们在极具设计感的“多边”教室里“闹腾”着,不时传出阵阵欢笑,让人忍俊不禁。

  与此同时,学校的学习空间也随之而变。学习空间不再是一个固定、独立的房间,非正式学习空间、半开放学习空间和全开放学习空间无处不在……

  从规则到不规则、闭合到开放,新的教育理念渗透在这些改变中,学校教育不再仅仅是职业“培训”和技能“训练”,渐渐从追求共性转向提倡个性,发展学生的无限可能。

  丰富功能区域 促进全面发展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始终坚持以课程研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课程引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尽最大程度实现走班制与项目式学习,满足学生多层次、多元化发展。

  如果说新教学区的“多边”教室让人眼前一亮,那么新建的功能区域则让人惊叹不已,典雅大方的独立音乐厅、休闲开放的独立图书馆、专用的科学实验室、美术室……各个专用功能区域,以不同的色彩、造型设计等方式为学生创造了适合的学习空间。甚至新校区的餐厅也以独特的设计,可以成为半开放、全开放的学习空间,提升餐厅的使用效能。

  音乐厅

  图书馆

  造多样运动场地,展青春无限风采

  新扩建区域的室外运动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在跑步,有的在尽情地追逐打闹,操场上到处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而除了室外运动场,学校还拥有独立的室内运动场、室内恒温游泳池等运动场地。

  室外运动场

  室内运动场

  另外学校将生态运动步道、游戏化运动空间、多样化组合运动空间、教学楼廊厅运动空间等进行了设计,通过创新设计,让每一寸运动空间的功能多样化,让学生们在校园内也有了更多的活动场地,可以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交流。

  新的校园景观,如同一个新的生命,延续着一直坚持的理念,去开启新的征程。“时间和路程会慢慢给一个生命以成长,让它丰富、深邃和澄明。为了读懂你,我们将用尽夏末秋风的温润,外加一生的时光。”然,时光有你,未来可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