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玉林小学开展语文学科教学工作会

时间:2020-09-17 17:21:52  来源:成都市玉林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母筱淇

  在信息化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如何建设智慧校园以提升师生的核心素养成为了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教育下的语文学科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的实施与研究,推动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从而促进教师的深度教学和学生的深度学习,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成都市玉林小学语文组于2020年9月16日上午在校举行了主题为“智慧教育背景下,关注师生核心素养养成”的教学研讨会,学校分管语文教学的满泽洪副校长、黄柯副主任以及语文组全体教师全程参与。

  首先,黄柯副主任向全体语文教师传达了武侯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其中,会议主要围绕“智慧教育”和“学科素养”两个关键词展开了探讨,学校应以两个探索一个方案为目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以及教研活动。在智慧教育背景下,教师的教学方式与学生的学习方式应当发生革新,而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前提与根本则在教师核心素养。武侯区语文学科中“群文阅读项目”已经具备区域整体、全面、系统的课堂落实条件,玉林小学作为此项目的参与者,将会继续学科素养融合于课堂中推进项目的开展。

  接下来,黄副主任就如何提升教师的学科素养向老师们讲解了关于教研方向和教师成长的梯级培训。期望学校老师依据武侯区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培测的4个方向落实教育教学常规工作。

  活动最后,满泽洪副校长对此次教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语文教师们能够搞一些研究,写一些文章,准备一些精品课,围绕语文学科、时事开展一些主题化的、序列化的活动。在保证常规教学的有序开展下,老师们还要注重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

  我国基础教育界对核心素养概念的关注和探索承载着人们对教育给予的美好期望,这也是从“知识核心时代”走向“核心素养时代”的必然要求。成都市玉林小学将在智慧教育的背景下,围绕学科核心素养,聚焦育人目标、教学质量,按照“教研培测”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学校语文学科的各项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