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延秀小学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8 16:19:51  来源: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赵祥玉

  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为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牢记这段血与泪的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小学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14日,延秀小学举行了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四(3)中队的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用舞台剧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那段血与泪的历史,勉励大家要刻苦学习,自强不息,读书报国。

  “八十九年,警钟长鸣,生生不息,念念不忘……”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诵读着《九一八赋》,希望所有同学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学习,把艰苦奋斗的精神根植于心,付诸以行动。

  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0分,全市组织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警报响起,全体师生肃立为逝去的同胞默哀。随即,各中队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队会,向队员们讲革命故事,观看“看今朝繁华盛世,忆往昔峥嵘岁月”彭州本土文化视频,向同学们讲解彭州本土的巾帼英雄抗战事迹,还介绍了延秀小学也是彭州最早的红色革命摇篮。寄语队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活动,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身为新时代的好队员,要肩负历史使命,身担“接班”重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在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