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华实小数学组开展数字教材教研培训

时间:2020-09-21 16:16:57  来源: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王莉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了扎实开展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以下简称:成华实小)数学组教师于9月9日上午开展了数字教材进校园教研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数学教研大组长林志娜主持。林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数学组教研工作计划,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希望老师们尝试运用好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

  为了让老师们了解并熟悉云平台,今年8月底代表学校参加了成都市数字课程培训活动的李世君老师给大家做了专题讲座。

  数字教材是纸质教材的延伸和有力补充。数字教材融合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微课等多种元素,是富媒体教材,而且可以实现交互,丰富多彩的呈现形式,更加有利于学生理解和吸收新知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用数字教材结合纸质教材来备授课,学生也可以将两者结合使用,利用纸质教材自主化、个性化学习,通过形象生动的数字教材进行预习、复习、练习,促进知识的吸收,弥补学习的薄弱之处。李老师还重点介绍了云平台资源库里强大的组卷功能。教师组完试卷后,答案是自动生成的,教师批改完试卷后,学生才能看到答案。平台里有解题分析,有错题本,学生有自己的错题本,教师有班级的错题本。每道错题后面,还会提供同类练习题。

  听完李老师的介绍,老师们也积极开展讨论,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思考,对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活动最后,成华实小教务处主任冷玲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希望老师们充分运用好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方法和策略,开展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孩子们打造高效的数学学习模式。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大力提升了成华实小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数字教材操作能力,引领教师不断探索中小学数字教材育人育才新模式。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