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协多方力量共同打造阅读空间

时间:2020-09-21 17:49:58  来源:成都蒙彼利埃小学  作者:姚隆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书香氛围,增加师生阅读的多元性,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准备协多方力量共同打造近900平方米且极具现代简约风格的阅读空间(图书馆)。

  据四川教育在线记者了解,本次图书馆书籍征集均为公益捐献,不涉及其他利益。该校自9月5日起面向全校教师、学生及家庭、社区和社会各界征集书籍,充盈学校崭新的阅读空间。短短三个半天时间,学校总计收到近两万册图书,类别丰富。学校表示,将把资源最大化的利用起来,造福于每个驻足停留过的人身上。

  活动结束后,学校收到了诸多关于是否还能捐赠的咨询,据了解,捐赠活动还在继续,学校负责人介绍,家庭捐赠交于班级辅导员处即可;如社会各界人士或企业捐赠,请拨打电话:15928103891。

  附:

  一、学校整体愿景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作为成都市第一所公办的国际化小学,始终秉承“为每个孩子最大可能的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始终坚守“教育,在我们之上”的教育信仰,不忘教育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理想——努力将学校建成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一流学校,助力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

  六年来,该校致力于培养个性鲜明,充满自信,敢于负责,具有思想力、领导力和创新力的杰出公民,通过全体师生与家长们的团结合作,学校已经获得一定的教育影响力。随着教育需求的不断增长和校园活力的提升,为进一步满足高新教育的高位发展,打造教育现代化的先行区,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二期扩建于2019年正式启动,并于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建筑总面积达到80多亩,是成都主城区目前最大的“湖景学校”。同时,学校拥有更加现代化的教室空间、活动空间、专用音乐厅、室内运动场、室内恒温游泳池、健身房、报告厅、图书馆和艺术楼等超大活动空间和丰富的功能区域。同时,每间教室配备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等先进的硬件设施设备。开放和相互融合的校园环境能给予学生更多的自由、空间、时间,支持学生们最大可能的发展。

  二、图书馆(阅读空间)愿景

  1.让阅读空间的设计变得灵活(充分利用各种半开放和全开放空间)且文艺(关注每一个装饰细节和文化传承性),保证阅读书籍的持续更新。同时,通过创设各种形态的阅读活动,从而更有效地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提升其阅读能力和人文素养。

  2.在设计和运用中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孩子的特征,并关注纸质书籍、电子书籍、音乐欣赏、视频赏析等各种阅读形态的适度搭配以及新技术媒体的融合。

  3.阅读空间的多元考虑与设计,不局限于单一的功能。除具备图书馆本身的功能外,还能具备为孩子们提供沟通交流、开放式和互动式学习、适度运动等场所空间的功能。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