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彭州实小学生亮相成都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获佳绩

时间:2020-09-28 15:27:44  来源:彭州市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胡雪梅

  9月25日,第五届成都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决赛在温江区政通小学举行。彭州市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彭州实小)胡汭岐、郑涵予两位同学代表彭州市参加比赛。最终,胡汭岐同学荣获小学组宪法演讲比赛第一名,郑涵予同学荣获小学组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成都市10所学校的选手进入决赛。此次宪法演讲决赛分“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轮。在首轮“十进三”主题演讲中,胡汭岐同学抑扬顿挫、松弛有度,以“公民生活宪法护航”为主题,通过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诠释出对宪法的深刻理解,引发了评委、观众强烈的共鸣,首轮末以高出第二名整整两分的绝对优势进入命题演讲环节。

  第二轮中,胡汭岐同学在短暂的时间中精心准备,演讲过程紧扣主题,以自然大方的台风、激情流畅的观点表述征服了评委,最终荣获演讲比赛小学组第一名。

  法律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量大、难度高、涉面广,竞争尤为激烈。郑涵予同学凭借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出色的发挥,最终荣获小学组二等奖。两位同学充分展现了彭州实小学生扎实的法律素养和良好的竞技风貌。

  胡汭岐、郑涵予同学自暑假接到比赛通知后,就在大队辅导员冯洋、胡雪梅的指导下开始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积极钻研,认真训练。赛前,彭州市德育科科长王海蓉与学校领导、老师一起,从演讲内容到舞台表现力,对每个细节进行悉心指导。

  殊荣来之不易,实小凝心聚力。每份成果都凝聚着参赛同学的努力,家长的支持,上级领导、老师的关心与重视!学校教育教学团队将以宪法竞赛为契机,继续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