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教育精准帮扶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校长团到泡小西区跟岗交流

时间:2020-10-19 15:27:19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陈雪婷 张雪辉

  为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事业,推动乡村教育整体发展,根据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组织的2020年“加油计划”校长培训项目,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承接了此次项目活动。10月12日,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校长一行到泡小西区,参加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交流活动。

  走进泡小西区,以儿童为中心的校园文化,深深感染了跟岗校长,在优雅整洁的校园里,绿化带干净整洁,校园宣传牌上的告示、通知、书画、张贴小报等的布置都进行了艺术化处理,学校就像一个童话世界、儿童乐园。

  参观校园

  校长见面沟通会

  一周的跟岗学习交流过程中,跟岗校长观摩了学校“爱成都,迎大运”活动、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团委组织的少先队建队日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的开展。

  观摩国旗下活动“爱成都,迎大运”

  了解“中华灯彩”课程

  在教学方面,跟岗校长观摩了青羊区道德与法治赛课、苟良婷老师的数学课、胡姗姗老师的语文课、张惠老师的晨诵课程、马凡美老师的吟诵课程及非遗特色课程。在泡小西区的课堂上,跟岗校长感受到了教育精髓——教育在我们之上,泡小西区的课堂无时无刻都体现出智慧课堂的内涵——以人为本。

  走进学校课堂

  杨明忠副校长组织跟岗校长观摩区级赛课

  在专题交流分享方面,学校德育分管副校长程钰铭进行了德育专题交流,分管教学工作的杨明忠副校长以语文区级赛课磨课为题,做了教学专题交流。教育信息化作为泡小西区的办学特色,自然受到了跟岗校长们的一致关注,分管信息化的刘恋副校长做了信息化专题交流,向跟岗校长分享了学校建校十年来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并从教师成长、课堂改革、课程变革、评价变革等方面入手,阐述了教育信息化对学校发展的深远影响。科研室陈丹丹副主任就学校教育科研的探索之路这一话题,做了关于信息化课题的专题交流。

  程钰铭副校长做德育专题交流

  刘恋副校长做信息化专题交流

  陈丹丹副主任做信息化课题专题交流

  16日上午,泡小西区周英校长及跟岗校长齐聚三楼一会议室,相互交流、反馈跟岗经验。通过5天的学习,跟岗校长表示,将会在以后的学校管理中,关注学生核心学习能力、核心素养的培养,让学生在课堂中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要注重教师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教育的精髓在于关注人文的品质发展。

  周英校长做跟岗总结

  此次跟岗学习活动圆满成功,相信借由此次活动的开展,跟岗学校能够将泡小西区先进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充分运用到农村教育实践中,推动乡村教育健康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