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兴盛小学到东部新区贾家小学送课交流

时间:2020-10-22 10:36:16  来源:成都市兴盛小学  作者:魏雅莉  

  为充分加强区域教育联盟学校的协作、交流、互动,共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优质队伍建设,2020年10月20日,由成都市兴盛小学曾经祥校长带队,黄莉校长、钟鹄主任、李云英主任协同一年级数学组前往东部新区贾家小学送课,进行一年级教材分析交流。

  兴盛小学的何林老师为贾家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前后》。何老师创设了孩子们感兴趣的森林运动会的情景,引导同学们体会前后位置的相对性、会用准确的语言描述两个动物和多个动物的位置关系,课上,何老师通过独立思考、小组合作、集体汇报,从而使学生对新知的认识逐步深入。练习的设计上通过基础练习、变式练习和提升练习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整堂课生动有趣,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活动,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课堂观摩后,学校范冬梅老师对何林老师的《前后》一课进行评课。首先,范老师对贾家小学一年级同学们的课堂表现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给予高度评价。然后,从教学思想、教学环节、教学方法、问题设计、学生表现以及练习设计等方面对《前后》一课深入的分析并给予何老师充分的肯定。最后,范老师和潘蓉老师对到场的贾家学区所有一年级数学老师进行了《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教材解读分析》专题讲座。范老师立足教学实际,结合丰富的教学教研经验,强调注重培养学生看、听、说、读、写、想的良好学习习惯。有意识的培养学生训练其倾听力、表达力、操作力、合作力和思维力。并从北师大版教材的编排特点和单元教材分析等多个角度出发,为贾家学区的一年级老师们做了专业、细致、生动地深入指导。潘蓉老师结合示范课对本册教材5-8单元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校与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引领着老师们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反思中领悟,在互动交流中进步。愿两校研讨交流的友谊之路越走越精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