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双流区棠湖小学赴巴塘人民小学送教之行很精彩

时间:2020-10-22 18:41:10  来源:双流区棠湖小学  作者:孙林馨

  问诊菜单有方法,精准帮扶有成效。本学期初,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通过问诊菜单的方式,积极了解巴塘人民小学在帮扶中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菜单问诊,了解到巴塘人民小学希望在合唱团教学和指导方面得到棠湖小学合唱团的相应指导。本次送教活动针对现有问题,制定了合唱培训专场。

  10月21日,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合唱团总指挥王玉芬对巴塘人民小学合唱团进行基础训练。

  巴塘人民小学合唱团组建不久,学生要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起。王玉芬老师耐心地从坐姿、站姿有序指导。待孩子们有了基本站姿后,王玉芬老师从气息、发声、口腔状态多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讲解。王玉芬老师告诉孩子们打开口腔的小窍门——将眉毛向上拉,睁大眼睛,露出牙齿,将面部表情放大。经过耐心指导,孩子们在气息、发声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王玉芬老师告诉孩子们,合唱排练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需要课后多练习。

  音乐是情感的摇篮,音乐课更是传递美的课程。美的教师,让孩子亲近音乐;美的教学,让学生体验音乐。

  下午,魏秋月老师执教二年级音乐课《过新年》,这是一首欢快、热烈的儿童歌曲,采用了汉族民间音调和秧歌舞的节奏特点,曲调欢快活波,歌词通俗易懂,尤其是歌中模仿锣鼓声的“咚咚锵”,为歌曲增添了热烈欢快的节日气氛。

  魏秋月老师以“过新年”为主线贯穿整个教学始终,学生在热闹的氛围中愉快学习。音乐课循序渐进、环环相扣,魏秋月老师在进行节奏、音高难点教学时,加入了柯尔文手势,使“难点化易”。

  列夫·托尔斯泰说:“成功的教学需要的不是强制,而是唤起学生强烈的求知欲,激发学生的兴趣。”教学中,魏秋月老师创设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学生学得轻松、愉快,课堂气氛热烈,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魏秋月老师以清晰的教学思路,亲切的教态以及新颖的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两校开展座谈联谊,就送教活动进行交流。巴塘人民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棠湖小学老师的课为自己带来了很大启发,是自己追求的理想音乐课堂,希望棠湖小学能够带来更多好课。两校还对今后的结对工作进行安排:将从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养、德育工作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深度互动。

  精准帮扶,定位指导,愿人小的合唱飘向远方,愿双巴的情谊更浓更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