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梓潼小学:推进智慧课堂创新与变革 建设有温度的智慧教育

时间:2020-10-23 11:27:11  来源:崇州市梓潼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邓秋旭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教育的变革应是课堂的变革。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运用移动学习终端让学生更自主、更高效地学习是崇州市梓潼小学教师们一直思考的问题。2020年10月21日,崇州市梓潼小学课题组成员在会议室召开了“基于移动学习终端,构建自主学堂的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活动由梓潼小学校长助理秦燕群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梓潼小学校长助理秦燕群对课题前一阶段的研究进行总结,安排了本阶段的研究任务,并强调课题研究要注意过程性资料的收集,要求每一位课题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实践研究积极撰写论文、案例等研究资料。

  接下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围绕“如何利用移动终端提高自主学堂学习效率”“移动学习终端在‘前置学习、自主交流、练测评价’三个环节的学习应用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崇州市梓潼小学校长杨建斌进行总结讲话。他希望会后成员们就“如何利用移动终端有效实施练测评价、怎样分层设计作业、如何及时反馈学生练习情况”等问题展开深入思考。通过课题的实践研究,真正实现课堂的变革,为教育变革带来重大突破。

  会议后,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课题的发展已有明确的研究方向,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大家围绕教育的本质,利用移动学习终端和网络资源形成合力,相互融合,共同降低学生的学习负担,提升学习效率,建设真正有温度的智慧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