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大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财经素养课程研讨会

时间:2020-06-10 16:22:49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曾纯会

  轻颸微入动荷帘,芳柯斜倚弄绿烟。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公民财经素养提升,营造财经素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氛围,6月1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教育集团与民生银行青白江支行携手合作、聚集资源,联合举办财经素养课程研讨活动。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唐立斌携青白江支行行长崔勇敢一行,青白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研培中心主任王晓斌,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樊坤,研培中心教科室负责人钟先海莅临活动现场。大弯小学教育集团学校及片区学校领导、骨干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大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大弯小学校长程辉致欢迎辞。程辉表示,大弯小学逐美前行三十载,始终坚持以美育人、活动育人、课程育人,重视学生的生活教育、生涯教育。希望学校通过“财经素养”这一教育支点,让学生全面素质得以提升,培养诚信意识、规则意识,在满足学生共性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个性特色发展。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唐立斌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唐立斌强调,财经素养教育的意义并不只是学习财经知识,提高赚钱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观察和理解社会经济生活现象、了解创造财富和国家繁荣发展的基本规律,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与人生观,做好人生各阶段的财经规划,成就幸福人生。

  青白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研培中心主任王晓斌同志作重要讲话。王晓斌希望大弯小学教育集团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通过游戏、生产实践、课程融合的方式,聚焦学生的财经素养,加强课程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全面推进集团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生银行成都青白江支行理财经理佘玲女士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财经素养教育·启蒙课”:“小马过河”、“马云的故事”、“巴菲特的故事”……学生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初步明白了如何将相对优势转化为绝对优势,进而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四十分钟的课堂,全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让在场师生理念得以更新,思想得以洗礼。

  “停课不停学”期间,在“线上财经素养课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被评为“小小银行家”,表现优异的家长被评为“财经达人”。民生银行成都青白江支行马静、佘玲女士被聘为“财经素养课程特邀讲师”。颁奖结束后,令人期待的“校企携手·乐享财经”签约仪式随之进行。此次签约开启了校企创新合作的新篇章,将为财经素养教育发展增添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战经验。

  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沙龙拉开帷幕。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唐立斌先生指出,民生银行一直以提升青少年财经素养为己任,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把国民教育和金融知识结合在一起,不断充实财经素养课程内容,扩大合作学校的范围,以点带面,娱教结合,旨在加强儿童财经素养启蒙教育,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程辉校长认为,财经素养教育应遵循儿童发展规律,从学校顶层建构序列化的财经素养课程体系,积极展开系列实践探索与课题研究,确保课程常态实施,师生全员参与,切实提升学生财经素养。

  金钱的形式会发生变化,但是核心并没有变化,教育的内核永远存在。财经素养教育是铸造孩子适应未来、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大弯小学教育集团将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青白江支行携手共进,见贤思齐,将教学理论与实战经验充分结合,帮助每个孩子打开“金融”大门,成长为理性自觉的公民,成就更好的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