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校园友爱行”融合教育公益活动在胜西小学高坎校区举行

时间:2020-11-16 15:57:03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  作者:赖波

  为了全面推进融合教育,推动和促进教师、家长、学生对差异的认识,理解生命多元,培养对生命的尊重和责任感,让更多的人成为融合教育的倡导者和支持者,构建良好校园融合环境,11月13日,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成都融智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在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开展了“校园友爱行”融合教育公益活动。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分管领导郭亮副校长、教导处鞠荣主任、资源教师龙莉,以及50名学生和50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篮球游戏、数字组队游戏、融合教育讲座等环节让家长、学生理解特殊学生障碍背后的原因,营造理解、包容、接纳、共融的融合教育环境。

  活动中,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特奥部主任罗旭光,组织学生们参加了篮球游戏,让孩子们懂得要同伴互助、团结友爱,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巡回教师赵敏,组织家长们参加了数字组队游戏。通过赵敏老师的启发性提问和引导,家长们感悟到对待某些特殊的人,接纳和包容很重要。

  郭亮副校长介绍了胜西小学高坎校区的融合教育现状和特殊儿童随班就读情况。赵敏老师通过讲座,介绍了融合教育相关知识、青羊区教育概况、特校学生随班就读转衔安置流程等。通过郭副校长和赵老师生动详细的讲解,家长们对融合教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

  最后,郭亮副校长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巨大意义并提出了殷切期许。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正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校园文化墙上所写“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希望在良好的融合教育环境下,特殊学生与普通学生能和谐共处,享受真正的素质教育。给予随班就读的特殊孩子们更多理解、关爱、接纳和包容,让充满童真的孩子,都可以快乐地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