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10岁男孩在气瓶改装的书桌上写了3年作业

时间:2020-11-17 08:30:37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寇敏芳

  快递面包车后备箱,有一个改装的气瓶,气瓶上有一个小平台,就是孩子们的课桌。一对小兄妹并排蜷缩在平台旁边,认认真真读书写字。车外,快递包裹遍地,一位快递员正在埋头收捡货物。

  近日,记者在绵阳市涪城区永兴镇的德邦快递营业部看到这样一幕。画面中的快递员名叫梁祥来,是后备箱小课桌上两个孩子的父亲,大的男孩10岁,小的女孩4岁。男孩已经在课桌上学习了3年,妹妹去年上幼儿园后也加入进来。

  冬季是快递业最忙碌的时候,从“双11”开始一直到过年,都是快递的旺季,梁祥来每天都要忙到晚上7、8点才能下班,“双11”的高峰期甚至要忙到9点以后。他的妻子工作地点离家远,常常需要加班。

  三年前,他们的儿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夫妻俩商量,梁祥来工作时间相对灵活,接孩子放学的工作就由他承担,等到妻子下班,再来快递营业部把孩子接回家。

  儿子放学时间是下午5点,正是梁祥来工作最忙碌的时间,一天收到的货物都要在这个时间段发出。儿子十分懂事,看到爸爸忙碌,就自己找地方写作业。后备箱的气瓶就这样阴差阳错地成了孩子的课桌。

  去年,妹妹到了读幼儿园的年纪,梁祥来夫妇把她从农村老家接到身边,哥哥就每天带着妹妹一起在爸爸的后备箱写作业。一顶充电台灯,微弱的光洒在小课桌上,兄妹两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地看书写字。写完了作业,爸爸还没有忙完,就下车来帮爸爸打包快递。

  车外,他们的爸爸正在为一家人的生计忙碌。梁祥来告诉记者,由于德邦快递主打大件货,这个“双11”,他为很多家庭配送了沙发、床、洗衣机、电视……有些客户在老小区,他要扛着30多斤的沙发,爬上6楼,一天下来常常腰酸背痛。“看到两个小家伙,乖乖的,我就觉得这一天值了,什么苦什么累都不怕。”

  后备箱的小课桌,本来是临时的过渡,却不知不觉用了三年。这三年里,儿女一点点长大,小课桌变得越来越挤。哥哥的小脑袋距离桌面的距离越来越远;妹妹加入进来成为“同桌”。

  说起这些,兴致勃勃的梁祥来突然变得低沉,“我觉得有点对不起孩子们,没能给他们更好的生活。”冬天里的小课桌,孩子冻得双手通红,蜷缩在车厢里,等到下车的时候常常腿脚都麻了。

  他说,快递车就像一个家,家里的收入全靠这台车拉来,车上孩子是全家的希望和未来。这几年他和妻子努力工作,加班加点就是希望以后能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条件。“我们会努力,让他们早点离开这个小课桌,到家里的大课桌上去学习。”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