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陈曦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高新区菁蓉小学召开

时间:2020-11-20 17:59:49  来源: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邓黎

  为凸显高新区“三名一特”工作室的功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协创型干部队伍,根据《成都高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三名一特”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2020年11月19日,陈曦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顺利召开。

  陈曦工作室历经8载,2012年、2016年,分别成立了第一届、第二届区级名师工作室,2018年市级名师工作室成立,如今,2020年,区级名校长工作室成立。陈曦市级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区级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员,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工作室成员何丽主持活动

  青衿之志,无远弗届——认识篇

  来自15所小学的工作室成员及学员分别从专业优势、学校岗位、主要业绩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未来自己在工作室的发展提出畅想与规划。希望通过工作室的平台,在陈曦校长的引领下,学团队之长,补自我之短,知行合一,贴地行思,使自己成长自觉、规划自觉、行动自觉、生命自觉。

  工作室成员自我介绍

  工作室是共生、同行的学习桥梁;是共建、同创的丰收沃土;是共享、同心的成长交流平台。大家相聚于此,因为志之所趋,所以无远弗届。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成长篇

  工作室成员、菁蓉小学马丽老师以《陪伴 协同 提升》为主题,就学校菁华中心建设做了分享。无论是回眸时的喜、累、顺,或是“1=6”(一个办公室、一个中心名称、一个微信群、一个家庭、一个工作目标、一个工作原则),还是组建时的宽容理解,赏识激励;及时反思,集智共筹,无不渗透着中心组成员的努力与默默付出。

  马丽老师做分享交流

  随后,陈曦校长以《“三名一特” 扬帆起航》为题,从文化主题、发展愿景、发展内涵、研修思路、预期目标五个方面做工作室规划解读和专业成长引领。

  陈曦校长做专业成长引领

  陈曦校长指出,工作室成员多是学科名师、学校管理人员,应该跳出学科和学校,既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教育,更要有政治高度、专业深度、德行宽度,其中唯有德行才能让大家走得更远。期望通过工作室协创型组织的建设,落实“五个作为”:服务为先、发展为本、能力为重、协创为圆、参与为道。实现“五成”:成全、成长、成果、成器、成功。最后,陈曦校长勉励所有成员:“低级的欲望通过放纵就可以获得,高级的愿望通过自律方可获得,顶级的愿景通过‘煎熬与合作’才可赢得。”

  工作室成员认真聆听

  千里蹀躞,以梦为归——协创篇

  工作室成员就即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菁蓉小学举行的《名师工作室与校本教师群体协创发展模式的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暨 “三名一特”工作室启动呈现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开启了工作室学习、探索、协创之路。陈曦名校长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培养一批有教育思想、教育情怀、理念先进、视野开阔、能力卓越的协创型高素质干部队伍,用最真诚的初心,阐述教育筑梦的热情。这里,既有仰望星空,开启星辰瀚海的勇气;亦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的坚定。

  陈曦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员合影

  陈曦市级名师工作室成员合影

  共启愿景,逐梦而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