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大弯小学开展品格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0-11-25 15:26:14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叶青钦

  “一片飞雪一片寒”,2020年11月23日下午,寒风日劲,青白江区大弯小学品格教育培训会如期开始,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双流区西航港小学的赵艳老师,赵老师以《规划知方向 研学促成长》为主题展开讲座。

  培训中,赵艳老师首先抛出问题,请大家思考“学校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教师们积极思考。接着,赵老师围绕校园环境、学生、教师、家长、社会五个角度展开分享,进而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品格教育对学校德育的益处,老师们纷纷表示赞同。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赵老师结合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一套系统实用的实施品格教育的具体做法——有的放矢的“微计划”、可感可知的“微训练”、观察体悟的“微故事”、实践内化的“微活动”、思辨学习的“微课堂”、及多元化评价。大家认真聆听记录,觉得赵老师的方法亮点频频,操作性强。

  赵老师还以品格教育中的“专注”“有序”为例,具体讲解了每个阶段该如何操作。从宏观到微观,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好的建议,相信这将对老师们,特别是年轻教师以后的班务工作起着指导作用。

  最后,老师们就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惑与赵老师积极互动,赵老师也给出了一些金点子,本次培训会在意犹未尽的交流碰撞中结束。相信老师们会将所学运用到班级日常管理中,借力品格教育,让自己、班级、孩子们都能更好的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