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东城根街小学巴金文化月“书香伴人生,作家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0-11-27 17:33:00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许红群

  相约智者,阅读人生

  2020年11月25日,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巴金文化月“书香伴人生,作家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由彭秋玥老师主持,特邀知名文学作家税清静、王三炯作为主讲嘉宾,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文学讲座。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会员中心主任贾文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品鉴阅读,思维激荡

  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会员中心主任贾文与在场的师生们交流了省青作协的培训活动与课程,鼓励东小学子们敢想,敢写。随后,作家税清静做了以“纸上有乾坤,书香满校园”为题的讲座,和孩子们分享他的写作经历和创作感悟。税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的著作《喜神来了:梦回三国》的写作灵感,带孩子们走进“喜神诸葛亮”的世界,他还鼓励孩子们勇敢走出去,看世界。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编审、童诗作家王三炯先生通过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并与同学们进行热情互动。王三炯老师谈到他的儿童诗著作《太阳是个牧童》,并与孩子们分享了写诗的心得。他鼓励孩子用新的视角看世界,发挥想象写出属于自己的故事。他还提到,诗的题材就是在身边。生活中所见、所想都可以入诗。同学们用心听、用心记、用心感受每一个跳动的文字。一张张图片、一首首童诗,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反响热烈。

  认真聆听,汲取养分

  在现场,每一双眼睛都在闪闪发光,每一对耳朵都在认真倾听。税清静老师和王三炯老师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都种下了一颗热爱阅读、善于观察的种子,只等发芽,静候花开。

  书香满园,静待成长

  税老师离开学校之际,还将自己的签名著作《喜神来了:梦回三国》赠与孩子们。他激励东小学子用文字诠释自己的真实感受。王三炯老师与孩子们在巴金铜像旁亲切合影,他对孩子们充满期待。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