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三岔湖小学学子参加成都市机器人大赛喜获三个团队一等奖

时间:2020-12-01 15:34:29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小学  作者:黄小林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教育活动开展,着力师生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的培养,营造良好科技教育氛围,2020年11月28日,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小学参加了由成都市科协、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成都市机器人大赛。学校共派九名学子组成三支队伍参赛,经过组委会和裁判公开公正的评选,最终该校三支队伍均获得“一等奖”。

  AI王者之战是一项综合性、团队性都很强的比赛,对参赛人员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研究能力、操作水平、团队合作能力均有较高要求。在前期备赛阶段,全体参赛学生和辅导老师齐心协力,敢于创新,不断修改机器人设计方案和对战战术,调整机器,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4.jpg

5.jpg

  参赛的九名同学均来自四年级,平均年龄十岁左右。虽然他们年纪不大,但他们不惧困难,刻苦钻研,勇于尝试,从最开始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后来游刃有余地操作和比赛。比赛时,他们碰到了来自高年级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学长学姐,碰到了机器人改装高手,但他们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分工合作,密切配合,调整战术,最终均以“三局两胜”的成绩,一举打败对方!

  此次大赛让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今后学校将开展更多的机器人项目,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到训练中来,让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得到更好地培养和提高。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