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东大街一小学子到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0-12-02 15:24:25  来源:温江区东大街第一小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陈小莉

  11月24日,温江区东大街第一小学本部和北校区的党员、青年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走进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实践。

  传奇药师

  走进雅致新颖的博物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古色古香的医药文化屏风,一位位传奇的医士,一味味名贵的药材,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声中,飘进了一颗颗稚嫩的心灵。

  神奇药材

  绕过屏风,天府医药馆赫然出现在眼前。孩子们受到馆中3D还原制药场景的感染,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纷纷动起手动起脚来,有的搗药,有的碾药,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奇妙药理

  固本培元,养生要从娃娃抓起。来到养生保健馆,少先队员们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人体的奥秘。从胚胎到成形是如何变化?人体究竟有多少个穴位?养护身体应该注意些什么?……大家的“十万个为什么”都得到了耐心而又详细的解答。更有模拟真人师父与前往参观的师生们倾情互动,让大家深切领略了太极的魅力。

  神秘药学

  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多样简直让孩子们眼花缭乱。道地药材馆中的鲎凭借它蓝色的血液,特殊的检验功能紧紧抓住了大家的眼球;而充满传奇色彩的“龙骨”也在科普教育馆中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一些濒临灭绝的或已经消失的动植物、矿物也被做成了标本在濒危生物馆中继续绽放着它们的光芒。

  参观后,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们讨论积极踊跃,有的感叹中医药学的历史悠久,有的讶异中药材的来源广泛,有的折服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民族文化自信。学校党支部将进一步明确时代使命担当,推进综合劳动课程的开发与建设,为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善的道德人格作出积极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