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师附小教育集团召开师德师风培训会

时间:2020-12-03 15:12:14  来源: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丹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建设一支作风清廉、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成师附小)学道校区于11月20日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学道校区纪检组长何琳在活动中做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的主题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的教师队伍现状为整体基数总量大、基础学段教师数量多、乡村教师数目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面对教师群体的现状,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2013年教师节慰问信到2020年习总书记发表的教师节重要寄语,无一不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寄予殷切希望,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当然,作为中小学一线教师更应该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重要思想。针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薄弱环节,总书记特别强调了三个重点领域。其中一个就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清除教师队伍中的害群之马!附小校训“勤、洁、公、实”中的“洁”就是廉洁,古人云:“不受日廉,不污日洁。”廉洁是一种无形的人格力量,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它早已在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浸润附小人的心灵。

  最后,何组长总结到,全体教师应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名清白廉洁的教师,提高自身育人本领,以德润身、以德立教,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