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大观小学开展“节约粮食”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0-12-03 17:40:2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大观小学  作者:李永

  通过观察发现,最近学校午餐后,饭菜浪费现象十分严重,为了让孩子们明白粮食来之不易,并且懂得要爱惜粮食,5月27日,成都市锦江区大观小学四年级一班举行了“粒粒粮食要爱惜”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知道粮食与人民生活、国家建设有密切关系,用处很大,要爱惜每一粒粮食。

  活动之初,三位同学戴水稻、麦子、玉米的头饰上场,进行自我介绍,这样别开生面的导入激发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接着,播放提前录制好的录音,录音中,水稻、麦子、玉米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孩子们通过这样充满童趣的方式充分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教师适时点拨:为了种出一粒粒的粮食,农民们不怕风吹日晒雨淋,不怕劳累,洒下多少辛勤的汗水。引导学生一起背诵古诗《悯农》,然后引发讨论“你是怎样对待粮食的?”学生交流之后,展示图片《董必武让女儿捡起饭粒》,让孩子们知道老一辈革命家是怎样教育子女的。紧接着播放录音,介绍粮食的用处有多大。最后,让孩子们联系实际,谈一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爱惜粮食。并且编成儿歌,牢记心中。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孩子们知道了粮食与大家的关系最亲密,粮食来得不容易,缺少粮食出问题,积少成多了不起。孩子们懂得了每个小公民都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惜每一粒粮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