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双流区黄水小学开展数学组集体教研活动

时间:2020-12-04 18:40:53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黄水小学  作者:孙林馨

  在双流区全面推动“教学评一致性”课题研究暨黄水小学“灵动课堂”课题研究的引领下,2020年12月3日,成都市双流区黄水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又一次开展了以“课例、课堂、课题”为主题的研究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三年级程慧老师给全校数学老师呈现了一节课例,授课内容为新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文具店》,即小数的初步认识。开课之前,学生以《文具中的数学》进行了课前三分钟的讲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启了本节数学课学习。课堂上程老师语言亲切,在她的引导下,以文具店中各种文具的价格为导入,引导学生结合钱币,认识小数的意义;教学过程中分小组,探讨交流小数的读、写以及小数的运用,表示钱数量的多少。课堂中,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各抒己见,充分体现学生独立思考、自我表达和相互交流的空间。整个教学过程,充分体现了“灵动课堂”的教学模式,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第二项在唐勇主任的主持下,各年级老师结合学校“灵动课堂”和“教学评一致性”课题研究,对本节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其中一年级老师提出:在小学三年级,学生掌握小数的意义到什么程度?二年级老师提出:打破教材的编排进行教学有无必要?五年级老师提出:教学小数的知识,注意三四五年级学习的前后联系等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后期还要深入学习课标,细读教师用书,观摩优秀课例视频,在自身的课堂中认真实践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最后,黄水小学教师深刻学习“教学评一致性”课题相关内容——关注课堂教学与教学方法优化。相信经过老师们的学习、思考、交流、实践,一定会以课题研究引领课堂,以课堂实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相信在未来,黄水小学的课堂会变得越来越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