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光小学五年级家长课堂: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课堂

时间:2020-12-23 10:24:52  来源: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  作者:黄小林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激发全体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推进学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有效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丰富学校课程,为学生打开另一扇知识的窗户,11月,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五年级各班家长代表走进校园,从不同的视角,带给了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

  五年级一班《古籍与三明治的故事》

  达娃瑳茉妈妈将不同时期的书籍模型带到现场,带领学生了解书籍是如何一步步演变而来的,整个课堂古韵生香。

  宋思杰妈妈指导学生动手做三明治,让学生学会后也做给家人品尝,同时介绍了三明治的来源,丰富了学生的见闻。

  五年级二班《白衣战士,“手”护健康》

  樊雅乐妈妈作为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和对武汉人民的医疗援助故事,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可敬可爱之处,给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大爱奉献的种子。

  五年级三班《牙医爸爸教我护牙》

  许晨宇爸爸为孩子们讲授了关于牙齿保护的好方法。这位优秀的牙医爸爸分享了牙齿的构造、蛀牙的形成、牙齿的保护以及牙刷、牙膏的选择等,全方位地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护牙贴心专属指导。许爸爸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令孩子们兴奋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爱护牙齿,健康成长。

  五年级四班《纺织印染的前世今生》

  廖浚涵爸爸为大家简要讲解了纺织印染的前世今生。他从纺织的基础知识入手,通过提问和讲解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印染的基础知识。在讲到面料功能时,通过做实验的方式,让同学们知道了不同的布料有不同的功能,也会用在不同的场所。

  五年级五班《美丽的格桑花》

  周怡辰妈妈分享了自己在藏区德格县支教的经历。她带领孩子们看到藏区的同龄儿童在恶劣的环境中,依然坚持学习、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

  五年级六班《如何预防常见病》

  梁煊棋爸爸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如何预防常见疾病”的健康知识课。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孩子们普及了常见疾病的类型、如何预防疾病以及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防范疾病。爱护身体,增强自身体质,提高免疫力,才是抗击疾病的良方。孩子们在轻松的课堂中学会了重视个人卫生,增强了预防疾病的意识。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