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未来已来,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趣味编程开课啦

时间:2020-12-24 13:58:55  来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  作者:黄小林

  当今时代,AI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未来已来,培养数字化人才愈加重要。2020年12月,教育部出台相关文件,明确表示将把编程教育在内的信息技术内容纳入到中小学相关课程。

  编程(Programming)融合了多门学科,在创作的过程中学生不仅习得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艺术(Arts)、数学(Maths)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而且也获得了成就感和满足感。

  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结合国家人才培养要求和学校学生培养目标,积极建设少儿编程课程体系,开设了可视化图形编程课程。

  可视化图形编程主要使用Scratch软件。Scratch是一种图形化编程语言,可以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设计在操作界面选择图形化模块进行故事或游戏编程,适合小学生的学习。孩子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创作出游戏、动画、音乐等作品,充分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和创新能力。

  在课堂中,孩子们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收获了新知识。

  编程可以全方面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锻炼数理逻辑思维,提高动手能力。锦城小学将继续研发小学编程课程体系,进一步提升编程教育水平,培养未来数字化人才。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