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总结2020年教育科研工作

时间:2020-12-28 16:21:05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教育科研在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素养发展中起着支撑力、驱动力和引领力的作用,是增强学校软实力不可或缺的抓手。

做好教育科研,增强学校软实力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继2017年被评为“成都市优秀科研单位”、2019年被评为青羊区科研基地校后,深化推进教育科研,着眼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研究中不断创新,促进学生、教师、学校的发展。2020年,学校再次被评为“青羊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深化课程改革,助力教学提质增效

  课程建设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该校通过不断的课程改革创设适合学生需求的课程,创设符合学生发展的教育。2020年12月底,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下发《关于下达成都市第一批智慧课程发展联盟学校正式立项名单通知》,泡小西区正式被批准为“成都市第一批智慧课程联盟学校”。学校将大力推进课程的现代化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落实课题研究,凝练教育科研成果

  该校市级课题《培养小学生“一对一”数字化环境的自主学习力》经过三年的研究,于2020年12月荣获青羊区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

  此外,新冠疫情以来,学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多个课题成功立项为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与成都教育应对”专项课题,并积极参与研究。

  科研作为学校工作运行的干细胞,为学校发展增添新鲜血液与营养,助推教师专业发展,实现自我反思,提炼教育教学经验与成果。该校经过12年教育信息化的持续性实践研究,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优秀学校”,同时积极进行前沿的融合性美育课题的研究,水墨工作坊于2019年12月荣获“教育部美育专项课题最高奖”;学校也积极进行非遗传统文化传承研究,建造中华彩灯微型博物馆,在乐学中推进“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目标达成。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