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邛崃市西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12-31 15:59:10  来源:邛崃市西街小学  作者:张红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2020年12月31日8:20-8:50,邛崃市西街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地点为邛崃市西街小学校门和教室。

  根据学校工作实际,本次应急演练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师生进校晨检(晨检)应急演练;二是学生午检、登记体温应急演练。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参加演练,其他教职员工和学生观摩。

  早晨学生正常进校,每人相隔1米以上排队,逐一通过检查点和测温点。学生等待期间不走动,不交流。体温正常者经过红外线测温仪进入校园。测量至四年级三班一个同学时,红外线测温仪显示该生体温异常,值周老师将该生带至指定点位,用手持测温仪两次测温均显示37.8度。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安乐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现场健康副校长刘杰医生着防护服将体温异常学生引导至校门口观察室进行复测,全程由消杀人员(保洁)对体温异常者经过的区域及接触过的物品进行消杀。随后,教室内演练也按照程序有序进行,教师在五检过程中,一名同学测温显示异常,体温异常学生立即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隔离室,经水银温度计确认体温异常后,学校相关人员按照程序进行上报,并安置好学生。

  两种模拟场景共耗时30分钟,参演教师熟知疫情防控操作流程,整个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严肃认真,分工明确,演练过程配合密切,有条不紊,效果良好。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补充,更加完善了该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力求创造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