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星课程之微盆景”制作、展示活动

时间:2021-01-15 17:06:47  来源:崇州市辰居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杨智 王婉露 

  2020年12月,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了“星课程之微盆景制作”活动,辰居小学的星娃们在亲身实践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创造的喜悦,获得了创造美的能力。

  观胜镇文化馆的张馆长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盆景与艺术”“川派盆景的发展”,向孩子们展示了精彩绝伦、匠心独具的各种微盆景作品。接着,张馆长对孩子们进行了微盆景制作指导,从选株到填土,再到制作不同的造型,最后鼓励孩子们用诗词为微盆景精心取名。在张馆长的指导下,经过星娃们的小巧手,一株株造型各异的微盆景逐渐成型。孩子们看着一株株普通的植物变身为千姿百态的艺术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最后,张馆长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微盆景管理养护的一些方法和经验。

  2021年1月15日,学校开展了“星课程之微盆景制作”精品展示活动。星娃们纷纷捧上自己心爱的作品参加活动。很难相信,一个月后,这些盆景依旧生机勃勃,有些孩子还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丰富和完善。

  微盆景制作,不仅仅是培养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去发现美、观察美、创造美。同时,微盆景制作、展示的过程,也是劳动实践的过程,既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其中的乐趣,又能让大家发现大自然中的奥妙和神奇之处,更是将亲身践行环保变为一种实际行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