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蒙正教育品牌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1-25 17:06:27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  作者:江蕾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蒙正教育”品牌建设,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以下简称:实小北新)召开了以“涵养身正教师,践行蒙正教育”为主题的蒙正教育品牌研讨会,属地街道办、友好单位及家长代表、全校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理念·解读

  该校校长任萍带领老师们溯源“雅”文化,追踪“蒙正教育”品牌的确立。任萍校长说,“‘蒙正教育’品牌的确立是新建学校高品质发展定位的需要,是师生家长文化认同的需要,我们从‘蒙正’开始,唤醒人性的真善美,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和发展奠定基础;我们以‘致雅’为目标,承雅念、揽雅师、行雅课、交雅友、树雅才,培育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堂堂君子和积极公民。”

属地街道办、友好单位及家长代表

  研讨会上,任萍校长基于学校发展规划,深度剖析了目前学校发展优势,就一年来“蒙正教育”品牌创建所取得的成果做汇报。“蒙正”理念引领思政融合初显特色;“蒙正”课堂推动学科教学模式创新;“蒙正”体育培养学生身心健康;“蒙正”课程引领建设尚美师资团队;“蒙正”劳动助力“亲清家校”和谐共育。

  张秋副校长就“蒙正”理念引领下文雅学生品正课程做深入解读,在“以文化人、蒙正致雅”的办学理念下,围绕培养“品正、业勤、体健、智创”学生的育人目标,架构文雅学生“品正”课程。课程着力于“人”的发展,从儿童与自我、儿童与自然、儿童与社会三个维度构建九个课程群,为孩子的终身幸福和发展奠定基础。

  实践·案例

  蒙正之师——身正、乐业、精研、善教。德育为先,五育并举;研教合一,立德树人;为教师搭建多维的成长平台。

  蒙正家校——态正、互信、亲清、合力。和雅家长“态正”课程:四个模块、九门课程、十二项内容。因为孩子,家校联结在一起,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蒙正课堂——品正、业勤、体健、智创。围绕“立德树人”办学目标,以中小学生核心素养为指南,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引领,以儿童兴趣为导向,这样的课堂,乐学、善思、活而有常。

  讲述·分享

  蒙正之师,师德为先。实小北新《初心·印记》师德故事集(第一辑)于会上隆重发布,高德志副校长为各个年级授书。每位儒雅教师都有一双智慧的眼睛,能看到优秀的自己,亦能发现身边的感人故事。

  在“蒙正教育”的探索之路上,实小北新已经走过了两年。漫漫长路,任重道远,在发展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北新人将“正”的力量薪火相传。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