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海滨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度上期教师期末总结会

时间:2021-01-31 12:24:37  来源:成都市海滨小学  作者:魏雅莉

  1月27日,成都市海滨小学2020-2021学年度上期教师期末总结会如期举行。全体海滨教师回首过往,“既问耕耘,也问收获”,他们在教育教学中“叩问教育本真,坚持五育并举”,希望通过凝练智慧、反思不足的方式,能够在后续的学校工作中“再塑发展优势,谱写爱慧教育新华章”。

  倾听,“您是老师,也是妈妈!”

  “做内涵”,是海滨小学提升办学品质的重要阶段,如何把内涵式发展走得更好呢?成为每一个海滨人的思考。

  经历了一学期的爱慧课堂改革、智慧阅读、学科项目式学习、艺术浸润童心,大体育,爱慧师生们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步伐中学习、探索、沉淀和提升。老师成长了,学生们更加自信了,他们在年终深情的对老师告白。

  开讲,让优秀率先发言!

  一个学校的正常运行,除了行走在前线的学科老师,也离不开这些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关翔副主任作为后勤保障部的一名行政,首次上台分享他的成长心路历程。他通过“隔离桶”事故、“创客教室空调安装”事故等一个个具体事例,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面向未来,他希望每位学校教职工能够坚守“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的教学梦,从“心”再出发,做一场幸福的人生修行。

  《朵朵花儿向阳开》,谢玲老师带着家长、学生一起站上讲台,为老师们带来了“太阳花文学社”促进良好班风形成的实践探索,学生们通过文学社的熏陶,不仅激发了写作热情,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提升了班上学生的兴趣点和思维能力。

  赵琴老师是海滨小学新一届的“成都市优秀班主任”荣誉获得者。本次总结,她和副班主任付川灵老师一起带来《自主管理,我能行》的治班经验。活动现场,两位女老师给青年教师支出三大招:自己的教室自己护,自己的班级自己管,自己的荣誉自己争。赵琴老师更在现场呼吁老师们,言行胜于说教,要学会用行动影响学生。优秀学科教师代表钱韵伊老师带来的《爱慧课堂,静待花开》,提出“把课堂还给学生”的观念。据了解,这项行动也是海滨小学在本学期大力推进的教学项目之一,学校通过让学科带头人先行课堂变革,学校组织专班录制视频,用微课引领青岗、新岗教师,开发出了“示范先行课堂”“演示诊断课堂”“考核评价课堂”“总结提升课堂”“成果汇报课”等课堂,学校希望通过课堂的真实改变,让学习真实发生,看得见,走得远。

  从小怀着教师梦的优秀学科代表赖昶霖老师,从211名校走进海滨小学,第一次登台进行了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分享,她说,在海滨有对教师成长的爱慧之“情”;也有规范管理之“理”,在这样“情”“理”并举的环境中,很快适应了海滨的快节奏工作,准确定位自己,虽然才工作一年半,但已看不出多少“菜鸟”气质。

  副校长田敏从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爱慧课堂、五育并举、查找问题、优质服务六项教育核心问题出发,对学校上学期内容进行深度总结。

  定调!让学校后劲十足!

  办学多年,海滨小学坚持“爱慧教育”的办学理念,推进“五育并举”。2020年,学校开始内涵式发展,成绩依然瞩目。杨杰校长在总结发言中,率先抛出几则喜讯给老师们打打气。

  “一是爱慧品牌魅力出现。爱慧教育成为海滨小学的代名词,被家长、教育同行纷纷点赞。二是学校管理更加有章有法。工作安排部署日趋科学合理,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三是教师成长呈现千舟竞发。人人发展目标清晰,自动自发,专业成长你追我赶,你帮我扶。四是荣誉奖项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获奖总计100余项,获奖层级越来越高,含金量越来越重。五学校发展继续高歌猛进。”

  杨杰校长再次叮嘱老师们“强化自我修炼,实现突破超越“,他对老师们提出:一要修炼大格局,二要修炼专注力,三要修炼承受力。 并用三个故事,深入浅出的给老师们阐明这三大修炼对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的意义和重要性。

  如今,海滨小学正处于“做内涵”的发展阶段,需要每一位老师静下心来,不断学习,保持活力,实现每个人自身突破,寻求学校更好的超越,谱写爱慧教育新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