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西区)王顺平老师赴德格支教

时间:2021-02-01 15:40:52  来源: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西区)  作者:李永

缘起:来自心灵的召唤

  因为特别的缘分,2019年6月,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西区)王顺平老师到结对帮扶对口学校德格县所巴乡小学支教一个星期。也许是那段特殊的经历,那不经意间的触动,那不一般的教育情怀,使得他时刻关心着所巴乡的孩子们,关注着那里的一切。2020年8月,他主动请缨,向学校申请到德格县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工作。

  也许正是感受到了雪域高原的召唤,他成为了高新区第六批支教队伍的一员。与成都相比,那里的条件要艰苦些,但正是这样的条件,反而使他逐渐爱上了那片土地,爱上了她的人杰地灵,爱上了她的憨厚朴实,爱上了她的每一个黎明和黄昏。在那里,有一种无形的精神陶冶着他的心灵,有一种无形的动力鞭策着他前进。

初见:一见如故,温暖有你

  按照德格县体育教育局的工作部署,2020年9月,他被分配到德格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在城关一小根秋校长及各位教师热情的接待中,当圣洁的哈达披在身上的那一刻,他成为了德格人,成为了德格一完小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挑战来得如此猝不及防。根据学校的安排,一直战斗在体育一线的他需要担任五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岗位,新的任教学科,新的工作压力,他二话没说,上午到岗,下午立刻走进了教室,查看班级,了解学生。他顶着高反,坚持第一时间领取教学用书,准备教学仪器,与附校西区优秀数学教师开展远程教研,认真备课,为授课做好充分准备。因为他知道,数学课对他而言是巨大的挑战,他只有不断的尝试和努力,才能带领孩子们打开数学世界的大门。

相知:积极融入,感恩有你

  在德格县城关一小的每一天,他都积极融入学校的环境,尽快让自己成为城关一小的一员。他不畏严寒,利用唯一的周日休息日送教送培,足迹踏遍了德格的每一个区县;他勤奋努力,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小百灵”歌咏比赛、校园文化主题活动、书法比赛活动、“脱贫攻坚”检查交流等活动中;他善思求进,在了解到学校的德雅文化与附校西区的品格教育有异曲同工之妙之时,便将品格教育融入到德雅文化中,在城关一小播下了品格教育的种子。

相识:多面入手,帮扶关爱

  在德格的每一天他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支教更有意义。

  首先,他推动了附校西区和德格城关一小的交流帮扶工作。2020年10月,在副校长吴少娟的带领下,附校西区的老师们到德格县开展送培送教活动,他主动联系,积极协调,促成了附校西区与城关一小的“品格教育”融入德雅文化交流活动。

  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做好家访的工作。与家长交心,为孩子们准备礼物,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为日后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做足了功课!

  教育教学工作之外,他还是高新区第六批支教队伍的副组长、党小组长,负责高新支教队伍的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同在他乡,他与支教队的老师们相互照应,彼此关心,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同行人!

  一学期已结束,王顺平老师的四分之一支教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一学期中,他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前行。愿时光走慢一点,我们一起遇见教育路上的别样风景!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