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聚焦学生多元发展 光华实小召开新学期艺体工作会

时间:2021-03-05 16:06:12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马敏

  为了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立德树人育人思想,用特色艺体课程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丰满学生内心世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4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以下简称:光华实小)2021春季艺体工作会在学校麦田艺术区未来教室召开。学校行政及全体音、体、美、科、信、心理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生发展中心喻华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1.JPG

  会上,音、体、美、科、信、心理教研组组长分别从扎实课堂常规、安排调研检测、规划社团工作、开展特色课程等方面畅谈本期工作。

3.JPG

  科学组从常规工作到特色工作,从屋顶种植活动到课程体系的形成,进行了细致地的规划与实施。

4.JPG

  美术组从常规教学计划、三方测评工作、校本教材编撰提出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改进措施。

5.JPG

  音乐组以“乐”努力,“乐”幸运为主题,在团队建设、教育科研、特色课程、社团活动等方面更新观念,优化细节。

6.JPG

  信息技术组以注重基础和提高效率为目标在人工智能、创意编程的课程内容设计上进一步优化,同时制定了未来社团的发展方向。

7.JPG

  体育组由点及面,从安全、两操、教研、赛课、校本教材、社团活动、校园活动、体质测试八个方面全面规划了工作的目标及要求。

8.JPG

  心理健康组将继续推动光华麦苗“越冬”课程的实施以及打造具有光华实小特色的心理活动周。

9.JPG

  副校长邓梅对学校艺体工作做出部署,她指出,本期教学时间短,只有明确目标,笃定前行;科学规划,稳定运行;系统推进,坚定执行才能在各项常规、特色课程、各类比赛中有更大的创新和突破!并就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提出四个要求:向常规要质量,向课程要品质,以考核为评价导向,惜荣誉谋发展!

10.JPG

  副校长卢杨从提高课堂效率、强化功能室的管理工作、优化社团、学科融合等方面为各组的工作规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10.1.JPG

  龚书记强调艺体老师们要站在新的五年计划、新的起点上,以更高的要求、更新的理念做好艺体特色工作。

11.JPG

  周丽校长充分肯定了各组的思考和谋划,强调在规划和开展工作的同时要明确艺体科创工作理念及目标追求——“艺术装点生活,文化丰富心灵”,组内教师要弘扬正气、凝心聚力,通过教研碰撞,激发内生动力。同时提出践行“学、思、行”专业成长不放松是每一位教师的立足之本。

13.JPG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举措和要求,为新学期艺体工作的开展厘清了思路。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艺体组全体教师在新学期将继续求真务实、勇争一流,打造艺体特色新亮点。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