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五块石小学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高效有序

时间:2021-03-18 15:19:41  来源:成都市五块石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1年3月18日,为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地震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成都市五块石小学举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共两个科目,一是地震避险,二是震后疏散。

各班班主任就地震发生前有何征兆、地震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学生们做详细讲解。

上午9:00,演练正式开始。警报拉响后,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指导下就近应急避震,迅速躲到课桌等坚固物体下,使身体尽量缩小,抓住桌腿进行自救。大约2分钟后,学生双手抱头快速有序撤离到空旷操场。

地震避险

震后疏散

通过本次演练,学生牢记安全疏散演练知识,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宝贵,懂得地震来临时要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听从指挥,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和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的能力。

搜救

救治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