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非遗文化进校园 成都木偶戏成功“圈粉”学府小学学子

时间:2021-03-24 17:46:38  来源:崇州市学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胡淑芳 徐帆

  关注非遗传承,感受非遗魅力。2021年3月24日上午,成都电视台《熊猫星世界》栏目“非遗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崇州市学府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非遗文化盛宴。

15.JPG

  伴随着川韵十足的背景音乐,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成都木偶戏)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罗兴康老师带着木偶道具彩妆登场。圆场、打袖、问安、弓步、吐火表演动作干净利索,沉着稳重,生旦净末丑和熊猫脸、悟空脸变换穿插流畅自然,相映成趣,引来老师和同学们一阵阵惊呼、喝彩。精彩的木偶表演结束后,罗老师结合杖头木偶和布袋木偶造型为孩子们讲解木偶基本的构造原理和表演技能,现场指导师生代表体验感受尝试表演。舞台上的演员倾情演绎有声有色,台下的师生观众认真观看兴趣盎然,用心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热烈的掌声致敬非遗传承人的勤奋与坚守。

1.JPG

5.JPG

8.JPG

10.jpg

13.JPG

12.JPG

  弘扬天府文化,传承非遗经典,任重而道远。学府人积极响应,身体力行,近年来已经逐步将竹编、空竹、茶艺等非遗项目引入学校社团常态开展,在普及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技艺,弘扬民族精神,守护民族文化遗产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