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学府小学教师荣获崇州市语文群文阅读赛课决赛二等奖

时间:2021-03-25 17:39:29  来源:崇州市学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刘坤

为了进一步推进语文课程改革,推广群文阅读理论与实践成果,2021年3月24日,崇州市“智慧杯”暨小学语文第三届群文阅读赛课决赛在崇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学府小学、街子小学、实验二小、三江小学、东关小学、七一实验小学的六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教培中心程燕主任及小学语文中心组成员担任比赛评委,全市小学语文高段教师观摩了比赛。

活动中,参赛老师以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为基点,精心准备,运用新课程理念,向与会老师展示了六节精彩纷呈的群文阅读课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

学府小学的郑宵怡老师执教的《古诗中的托物言志》,紧扣议题,运用读、圈、勾、悟的方法阅读五首古诗,通过层层对比阅读,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提取与辨识、比较与整合、创新与评价能力。整堂课受到评委组肯定,荣获二等奖。

 

 

 

此次全市“智慧杯”课堂大赛,学府小学共有五个学科进入全市决赛,之前的英语、数学已取得优异的成绩,此次语文学科的年轻教师又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接下来还有美术和体育学科充满期待。这充分表明以“智慧教育”为契机,学府小学的课堂正在发生根本蜕变。课堂革命,势在必行,相信此次赛课活动必将进一步推进学府小学更加深入探索课堂模式,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润养课堂”。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