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红领巾心向党 大邑县北街小学学子“学党史、感党恩”

时间:2021-04-02 18:04:40  来源:大邑县北街小学  作者:张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引导少年儿童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邑县北街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据悉,从2021年3月下旬开始,北街小学各中队就组织队员们开启了成都红领巾推出的“党史队课100讲”专栏队课学习,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了解党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事件,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以史为镜”,时刻警醒。

图片3.png

  4月2日下午,北街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精神”主题班会。队员们首先了解清明节由来、习俗等,明确清明扫墓不光是纪念自己的祖先,也要祭扫烈士墓和革命先烈纪念碑。

DSC_2252.JPG

  邱少云、梁士英、罗盛教、刘伯承、琅琊山五壮士……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队员们接受了一场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DSC_2257.JPG

  在“学习戍边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队会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何为爱国、何为英雄、何为拼搏、何为责任,并立志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图片7.png

  北街小学一年级的每一名小朋友都在时刻准备着,期待着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时刻。

图片11.png

  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就开启了队前教育知识的学习。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学习到第六讲了。在这样的学习中,同学们逐步了解了入队的知识,明确了入队的意义,加深了入队的认识。

  北街小学还将继续完成后面的学习内容,北小的这些“后浪们”将充分做好争当合格少先队员,为队旗增光添彩的准备。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