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警校合力促平安 天府六小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1-04-02 18:09:00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六小学  作者:黄小林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增强校园的反恐防暴应急能力,提升师生应急处置和自救技能,四川天府新区第六小学(以下简称:天府六小)于2021年3月24日上午10:00联合万安派出所在学校内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万安派出所田昊警官和巡警大队警种融合队员来到学校指导“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三位警官对保安人员和教职工进行了安防器械的使用及防护方法的培训,并就演练的具体细节进行了部署。

图片 2.jpg

  上午10:00,全校学生正在教室上课,两名持械“歹徒”欲冲进校园。保安发现后立即告知杨瑾老师,杨老师电话告知校长并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程序。值班门卫手持警棍和腰叉等防护器械上前劝说并让其离开学校,“歹徒”不听劝告并试图攀爬围栏进入校园,门卫运用器械强烈制止。安全负责人见状马上通知校内的韩培老师通过校园广播通知班级师生启动应急预案,并按下一键报警装置。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图片 5.jpg

  听到广播通知后,各班老师迅速组织还在室外的学生立即有序回到教室,锁紧门窗,安抚学生情绪。应急防暴组成员迅速加入反恐战斗中,用钢叉、警棍与暴恐分子对峙、周旋。

  与此同时,万安派出所田昊警官和两名巡警大队警种融合队员火速赶到现场,警告“歹徒”放下刀械。“歹徒”不听劝阻,警察同志迅速采取措施,上前将“歹徒”制服后带离现场,校园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图片 6.jpg

图片 8.jpg

图片 11.jpg

  演练结束,万安派出所田昊警官就本次演练进行点评。田警官指出:第一,小朋友在校园遇到危险的时候应及时向老师和安保人员求助。在听到警报响起的时候,应听从老师的安排,不能乱跑乱窜。第二,对于教师来说,接到警报后应利用现有条件,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安抚好学生情绪,维护好教室秩序。第三,对于学校的职工来说,在接到警报后,拿起身边有利的武器,做好对学生的防护。第四,对于专业的安保人员来说,利用专业的防暴器具,合理的运用战术,守护好校门,坚决防止歹徒进入校园,为警察赶到争取时间。本次演练,校内教师、保安反应及时,能迅速加入反恐斗争。田昊警官肯定了学校安全工作做得到位,同时也再一次提醒大家做到“警校共建,警校共育”,树立师生的危险意识。

图片 12.jpg

图片 13.jpg

  最后,蒋波老师总结,第一是要防止坏人进入校园,并立即报警,寻求支援。第二是应急求援小组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要及时到位,筑建孩子们的铜墙铁壁,保护孩子们的安全。蒋老师说:“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