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瞻仰红军纪念馆 火井小学传承长征精神

时间:2021-04-02 19:16:28  来源:邛崃市火井小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李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精神,加强对少先队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4月1日,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火井分校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高何红军纪念馆,开展“追寻红军足迹·传承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瞻仰红军纪念馆,告慰英魂,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

  在庄严肃穆的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广场前,火井小学师生面向先烈浮雕墙,集体朗诵《七律·长征》,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哀。学生代表魏莉茹致词号召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学党史,树初心,坚定跟党走。学习和发扬先烈们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以自己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仪式结束后,师生一起拜谒红军碑林、参观苏维埃政府办公地、重走红军小道,感受长征的艰辛。红军到过的地方,留下的不仅仅是革命痕迹,更重要的是长征精神,是生动的历史教科书。

  师生们通过这样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让大家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以前我们都是从书本上学习到先烈们的故事,而今天我们来到红军纪念馆,看到先辈们留下的珍贵文物,听红军在邛崃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我要好好学习,继承先烈们的精神,做一个奋发图强、好好学习的好学生,用自己的行动、才智,为胸前飘动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少先队员代表周梦雪说。

  这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活动完成后主动清理了环境卫生,让纪念馆工作人员特别感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