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扬精神”活动

时间:2021-04-03 18:05:00  来源: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  作者:李永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学习党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4月1日下午,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的党团员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预备少先队员代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扬精神”的清明节主题活动。

走进烈士陵园,在书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高大纪念碑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庄严默哀怀念。随后,大家依次排队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重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伟大壮举,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是他们挺身而出,把生命无私地献给祖国和人民。全体师生边听边看,陷入深思、深受震撼,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在革命纪念馆的最后一个展厅,师生们诵诗祭奠英烈。党团员教师代表深情诵诗告慰英烈,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把诵诗会推向高潮。诵毕,队员及预备队员们亲手制作了送给革命烈士的卡片,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及对先烈们的尊敬。最后,由大队辅导员号召少先队员一起庄严宣誓。少先队员们精神抖擞,用铮铮誓言表达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校内,各班利用队会时间,同步开展了观看党史队课、了解清明习俗、讲好清明传统故事、讲好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故事、讲好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等主题活动。孩子们以不同的方式来纪念清明节,来缅怀革命先烈。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今天,通过校内外开展的“学党史,祭英烈,扬精神”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纪检小组督促党带团、党带队,薪火相传,让革命精神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内心。孩子们学好党史,继承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