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羊区美术教研员匡敏指导泡小西区水墨画工作坊工作

时间:2021-04-09 10:59:31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莹

4月7日下,成都市特级教师、青羊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匡敏老师到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水墨画工作坊指导工作。

水墨画工作坊

在工作坊主持人秦伟老师的带领下,匡老师参观了重新打造布局后的水墨画工作坊展示和实践体验空间,对泡小西区团队在传统文化传承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就今年青羊区艺术节的参赛作品给予肯定,并提出真挚的建议。

匡老师指导艺术节参赛作品

工作坊成员陈蕾老师现场展示了一堂信息化平台下的美育课堂——《水墨字趣》。课堂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利用课堂前测数据导入新课,有效地将课堂新知与技术相结合,及时通过平板反馈数据分析学生学习情况。信息化平台下,学生进行平板预演设计,课堂互动参与面达100%,同时通过在线方式进行审美互评,提高课堂效率。学生水墨字趣作品的绘制在预演设计的基础上精彩呈现,别具一格的在线作品展示,全面反映孩子们用心学习的成果。

陈蕾老师上课现场

匡老师现场观课

听课现场

匡老师充分肯定了泡小西区水墨画课题组搭建信息化平台,推进学校美育研究方向的正确性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陈蕾老师的堂课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匡老师不断鼓励课题组成员积极探索、思考,深入研究,为提升孩子们的审美教育搭建有温度的智慧课堂。

学生现场演绎新媒体的使用

学生作品创作

现场议课

泡小西区的美育工作必将在一次次的课堂实践中,在师生的共同努力创新中不断进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