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写书签、赠书签……黄水小学若水书社开展读书节活动

时间:2021-04-12 16:55:30  来源:双流区黄水小学  作者:孙林馨

双流区黄水小学若水书社的读书节活动徐徐开展,老师们爱书,更爱读书。他们会在教学间隙、在睡前、在周末之余,捧起一本书,静静地品味。他们明白,教人必先教己。要想学生爱上阅读,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教师的身教。在卸下一周的教学任务之后,这群可爱的人儿,又在若水书社忙着写书签、赠书签。

4月9日,黄水小学在若水书社举行阅读特色课程之教师书签活动。书社社长王涛老师对此次书签制作活动做简要说明,罗校长也参与其中。

老师们挑选好自己喜欢的样式,开始如火如荼地制作起书签来。不同科目的老师,制作风格也大相径庭。有在书签上着画的美术老师,只需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一束可爱的小花。大家最喜欢的还是在书签写上一些美文佳句,老师们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姿态淡定从容、落落大方。

罗校长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发现美字便大加赞赏,脸上尽是骄傲与自豪。从老师们娴熟优美的字体中,可以窥见他们平时基本功之扎实、文学修养之深厚。

在平淡而精致,娇小秀丽的若水书社,老师们都安静书写。其间会偶尔发出阵阵惊呼,细听,原来是老师们在观摩杨慧老师的墨宝。作为德才兼备的前辈教师,杨老师在教学方面和书法方面都值得年轻教师学习。

伴随着悠悠的轻音乐,此次活动渐渐走入尾声。在互赠书签之后,大家脸上流露出不舍的神情。这是一次美好的、触及心灵的活动。在制作、赠送书签的过程中,老师们不仅收获了乐趣,更有一种静谧的况味,一种与书为友的欣然与感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