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白江区龙王学校语文教研组聚焦“故事作文教学”

时间:2021-04-13 15:55:18  来源:青白江区龙王学校  作者:孙林馨

  4月9日上午,为促进学校教师深度解读教材,成就高效课堂,青白江区龙王学校四年级语文教研组进行了故事作文教学研讨活动。

  罗静上教研课

  罗静老师在四年级3班带来了一堂作文研讨课——《故事新编》。罗老师先用《龟兔赛跑》视频引出原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再用兔子、乌龟的对话引导出4种结局,并由结局反推故事经过,启发学生写作思维。在课中运用新技术希沃白板投影学生的题单,让课堂与信息化接轨,给课堂注入新血液。该课把写作思路理清后,让学生观看范文,结合故事人物所说、说做、所想把故事写饱满。

  罗静上教研课

  课后,罗老师针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教研组成员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这三节课的听后所得,诚恳地指出了课堂存在的不足。随后,教研组成员就如何把故事作文落实到写做了深刻讨论。在学习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此次作文研讨让小组成员对作文教学更有方向,也带来了新的思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